省运快讯 | 激情省运,捷报频频!
更新时间:2022-08-16
图片


厦门工学院

「宣传处」出品

图片

炎炎夏日,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畏酷暑、追寻热爱

他们眼里有光、只为梦想

骄阳似火,挡不住他们破竹的锐气

驰骋赛场、乘风破浪

Part1

厦门工学院足球队成功闯入

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足球比赛决赛圈

7月11日-15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足球比赛在福州师范大学举行,是福建省大学生最高规格的足球赛事。由厦门工学院足球队主教练余家红、助理教练肖焜带队,我校足球队参加比赛。

图片


 赛事回顾

在分组抽签中,我校足球队分别与上届省运会冠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和2021-2022福建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亚军华侨大学,以及闽南师范大学分在了同一小组,此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在比赛过程中,我校足球队不畏强手、敢拼敢打,通过顽强拼搏,第一轮3:1击败实力雄厚的嘉庚学院足球队,取得开门红。第二轮和闽师大足球队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两队战成0:0,根据赛事规则90分钟踢平后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最终我校足球队在点球大战中憾负对手。第三轮比赛前,教练员及时对队员的心态进行调整,所有队员对本场比赛都充满了必胜的信心,比赛中我校足球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以3:1的比分击败华侨大学足球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连续三日的高温作战,我校足球队不负众望,成功突出重围,进入本项赛事八强,闯入了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足球比赛决赛圈。

图片




Part2

热烈祝贺我校羽毛球队健儿在主教练肖焜老师带领下省运会比赛中创佳绩

羽毛球健儿团结互助,奋力拼搏,不断超越,屡获佳绩。本次省运会,六天时间,对于厦工羽毛球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图片


 赛事回顾

团体赛,小组赛轻松出线,到了淘汰赛之后,每一场都是打满三局,在半决赛力克强敌--厦门大学,来自21级土木工程1班的郑翼韬同学,决胜局2-0夺得本次省运会男单亚军。

图片

主教练肖焜老师在临场指导上,给予队员充分的鼓励,气势上力压对手;虽然决赛憾负华侨大学,但也创造了厦工竞技体育历史的新记录,这离不开每一位队友的辛苦训练,更离不开主教练肖焜老师的指导与栽培。

两天团体赛过后,紧接着就是四天的单项赛,最精彩的就是男子双打小组赛,郑翼韬和吴振盛在26-3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5分,上演逆风翻盘;同样,巾帼不让须眉,我们的女队员也不甘示落,在女双小组赛中战胜华大厦大,小组第一出线,敢打敢拼。经过六天激烈比拼,厦工羽毛球队获得省运会大学生羽毛球赛男团银牌,男单银牌,男双铜牌,女双第四优异成绩。主教练肖焜老师获得了“优秀教练员”的称号。

图片

Part3

我校跳绳队状态满满,斩获佳绩!




 赛事回顾

夏日炎炎,队员们不仅要兼顾各自的学业,还要全身心的投入训练,对队员们来说是一项很大的考验。尽管训练是枯燥乏味、令人疲惫的,但是中途也没有人因此而放弃退出。因为大家团结一致,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肆意的挥洒汗水,只为了能为校争光!虽然在赛前出现了意外的小插曲——两名队员脚踝扭伤,但是他们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此次比赛本科组共有17支队伍参加,其中不乏有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强劲对手,他们的人力资源丰富、经费充足、有专门的训练场地。相比之下我校的条件虽与他们判若云泥,但我们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原则,训练时没有落下任何一个项目,最终在赛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八字十人跳第8名;同步花样第8名;男子3x40秒交互绳接力第8名。

图片

在高手如云的跳绳赛场上,我们虽然不是冠军,也没有前三名,但是大家同样付出了辛苦与汗水,最后也都有所收获。





勇于挑战自我、不断突破极限

是对运动精神的生动诠释

也是每一位厦工人的价值追求

不怕吃苦,永不服输

满怀信心,努力拼搏

奖牌不是唯一,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