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卓越师德成为提高学校育人水平的核心力量—厦门工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与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2-09-02
图片

厦门工学院

「宣传处」出品



让卓越师德成为提高学校育人水平的核心力量

-厦门工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与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



图片


 “ 

本学期刚刚开始,厦门工学院就提出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重要途径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思路,这是学校为提高育人水平、建设真正名校的一项重大举措。为逐步落实这一举措,8月26日上午,学校在启贤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与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田东平校长主持,董事会、学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研讨会。


图片
李德文董事长参加会议
图片
田东平校长主持会议
图片

苏涵副校长作《关于我校师德建设的认识与行动计划》专题报告


 “ 

研讨会上,苏涵副校长作《关于我校师德建设的认识与工作计划》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我校在《十年规划》里明确提出的要“形成稳定、充足、具有优质教学水平和较好科研能力的教师队伍”的发展目标,分别讲了“师德建设对学校发展的深远意义”“卓越师德的支持系统与衰减原由”“卓越师德的建设导向”“师德建设的长效设计与集中安排”四个问题,为学校师德建设提出了初步的理论思考与工作计划。

图片

李咏梅副校长作《师资队伍教学能力的培养与评价》专题报告


 “ 

李咏梅副校长作《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评价》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教师能力适应教育教学变革、学校目标与好的教师、能力提升举措三个方面展开讨论,还特别提出教育教学思想的讨论,是务虚的事,也是务实的事,是决定学校发展的战略战术大事,需要目标明确、有指导、有路径、有评价、协同一致,才能取得良好效果。

图片


 “ 

田东平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并且对学校今后的师德师风教育和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强化了学校干部对于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提高的认识,明确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与具体举措,对我校师德师风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开展具有特别意义。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