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动员新生积极投身新的学习生活
更新时间:2022-09-14
图片


厦门工学院

「宣传处」出品







厦门工学院2022级新生于9月3日入学之后,学校迅疾安排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共设计七个主题:校园文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运动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引导教育、专业教育与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育和安全教育。

图片
图片
9月5日上午,苏涵副校长开讲“大学第一课”,作了题为《我们的教育文化与自我重塑》的演讲。
图片

苏涵副校长重点讲了对我们学校教育文化的理解、拒绝不良文化影响、重塑自我三个方面的问题,最后还特别提出“三个相信”和“三个愿望”。“三个相信”是:相信自己过去的努力不会白费;相信自己现在的选择不会错位;相信自己未来的奋起不会后悔。“三个愿望”是:“愿我们的目光不再漠然,而是放射着灵异的光彩;愿我们的步伐不再迟滞,而是富有弹性地奔跑向前;愿我们的心情不再灰暗,而是把阳光长留心间”。

图片
图片
下午,校党委书记朱瑞元作《坚定理想信念,开启大学新征程》主题演讲。
图片

朱书记从“上大学——开启人生新起点”、“转角色——适应大学新征程”、“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担大任”三个方面给新生们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他以父与子的对话导入主题,讲述了大学的重要作用。大学是人才聚集的高地,是民族振兴的摇篮,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紧密相连。同学们应该转变角色,放下旧包袱,学习新技能,创造新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学教育是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起点,是增强新生理想信念、文化素质的重要方式。随后,学校还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新生教育,以求为新生四年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