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长城非好汉!李雄虎副董事长为新生分享奖牌背后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2-09-14
图片

厦门工学院

「宣传处」出品






    9月6日上午,在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一个勇敢的奔跑者——厦门工学院副董事长李雄虎教授讲述他近年来参加马拉松赛的故事。

图片

李雄虎副董事长为新生分享奖牌背后的故事


图片

    李雄虎副董事长分别展示了他第一块半程马拉松奖牌、第一块全程马拉松奖牌、第一块168公里越野赛奖牌和第一块192公里越野赛奖牌,深情讲述奖牌背后的故事,告诉同学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理想坚守。

图片

李雄虎副董事长向同学们展示手中奖牌

图片

李雄虎副董事长的第一块168公里越野赛奖牌

图片
图片

李雄虎副董事长家中的奖牌奖杯总览

   李雄虎副董事长特别讲到:他最初在学校1号操场跑一圈400米,都要休息4次,但是5年来苦练不辍、持久磨砺,体力和毅力都持续增加。

图片

    最近,已经能够用三天两夜的时间跑完北京崇礼的192公里超级越野赛,这期间有勇于挑战的精神支持,还有量力而行的自我调节和科学理性的训练,给同学们以特别的感动和启示。

图片

李雄虎副董事长用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坚持体育锻炼

    李雄虎副董事长说:讲故事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讲述激励同学们在四年大学这场特别的“马拉松”赛中,从容前行,砥砺奋进,不攀比,不懈怠,不断地潜心战胜自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学们认真听取着李雄虎副董事长的经验和教诲

图片



入学教育是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起点,是增强新生理想信念、文化素质的重要方式。本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李雄虎副董事长的精彩演讲下缓缓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里牢记李雄虎副董事长的殷殷期许,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健康体魄。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