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护佑学生安全,用情建设平安校园
更新时间:2022-09-16
图片




厦门工学院

「宣传处」出品





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安全第一”的教育理念,夯实安全教育,树牢安全意识,强化综合治理安全维稳,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确保校园安全,我校于9月14日召开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对安全工作回顾并作下一步部署。

图片

朱瑞元书记,苏涵副校长,李文副校长,人事处胡元国处长,宣传处陈晟处长,教育信息化运营部廖春斌主任,学生与安全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单位执行院长、行政副院长,全体专职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与安全处陈伟处长主持,学生与安全处卢忠强副处长作学期安全工作报告。

图片

卢忠强副处长首先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我校的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强调了安全工作在教育教学方面的重要性,从安全工作情况、安全工作手段着手,指出各学院各部门应着重于查缺补漏,排查安全隐患。卢忠强副处长提出要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强调2022年安全工作要点和近期的工作安排,作出安全工作部署,确保学校安全工作的正常进行。

此外,厦门工学院党委林建森主任在会上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部署,敦促育人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上,陈伟处长对学期安全工作作进一步强调,要求各学院专职导师应定期召开学生安全会议,向学生正确宣传防诈骗意识,督促学生下载防诈骗APP,做好防诈骗工作;各学院育人工作团队应当深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将涉及学生安全的各项工作做深做实。

李文副校长强调安全工作的平稳进行是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各单位要充分重视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育人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专职导师要关心关爱学生,常态化深入宿舍,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将育人工作做到实处;此外,要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注意防范安全风险,紧绷安全之弦。

图片

朱瑞元书记最后总结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的氛围,维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突出价值引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工作始末,实现立德树人;三、明确岗位职责,树立底线思维,规范言行,展现教职员工良好形象;四、积极回应学生诉求,重视安全教育,把握舆情态势,用心用情帮助学生;五、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建立学生信息库,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我校育人工作队伍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让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守稳守牢安全底线,为建设和谐稳定校园添砖加瓦。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