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厦工之星!
更新时间:2022-09-26

图片

\ | /

厦工之星是厦门工学院最高荣誉,学校每年对一些具有突出表现、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表现优异的教师或职员进行表彰。对获得“厦门工学院之星”荣誉称号者,在卓尔园内“星光大道明星荣誉”地榜大道上镌刻“厦门工学院之星”烫金粉手印及姓名,作为永久性表彰荣誉。


从2017至2018学年起,厦门工学院设立“厦工之星”荣誉,至今已评选出12优秀教师和职员,在即将到来的尊师节上,也会对4位老师进行表彰。这些年来,这些老师们依旧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厦门工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无愧于“厦工之星”的称号!让我们走进这些老师们,感受他们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


王加贤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院长

王加贤院长,长期从事激光与光电子技术半导体光电子学光电子信息方面的教学与科研。1999年晋升教授,1996年起担任硕士生导师,培养硕士研究生20多名。主持或为主参加20多项科技项目研究,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福建省重点科技项目厦门市重点科技项目等。作为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被SCI或EI收录的论文有40多篇。


“所谓价值,是对厦门工学院的发展做一点贡献并且尽一份绵薄之力。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对厦门工学院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和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认同,让我在岗位上一直默默奉献并坚持不懈。”

图片


刘善榕

外国语学院专任教师

刘善榕老师,毕业于菲律宾德拉萨大学英语教学专业硕士学位,主要研究应用语言学大学英语教学,在各级刊物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教授课程《大学英语》《人文英语》等。曾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省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获省二等奖。


“从事教育行业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学生学习成长的道路上,能给予他们一些帮助,看到他们学有所成,在社会上找到属于他们的一席之地,这是我最欣慰的事情。”

图片


袁菲

机械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袁菲老师在教学领域里不断创新,带领学生勇攀知识高峰;她在育人工作中无微不至,陪伴学生体验生活百态。她是翻转课堂先行者,化被动学习为主动求知;她是一流课程参与者,全情投入屡获殊荣。


“我认为的价值,是自己的行为举止能够给学生积极的影响,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做好引领。除了在工作中坚持整理自己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之外,还要整理自己的心情,保持良好心态。在厦门的时光赋予了我宝贵的成长和蜕变,希望与厦工的缘分更长一点。”

图片


黄小雁

建筑科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

黄小雁院长,2012年2月入职土木工程系任专业教师,2015年6月—2020年9月任土木工程系主任,2020年10月至今任土木工程系执行院长。先后多次被评为厦门工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就业工作达标奖,2017年度荣获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和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8年被评为德文教育集团最美教师。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和系主任等工作上兢兢业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能让学生毕业后想起我时能有些许感激就是我最大的满足了。在工作中尽可能把当天的事情都做完,不拖拉。我认为最重要的能力是执行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概念技能能力。在厦工的时光忙碌而充实,累并快乐着。心怀希望,砥砺前行。”

图片


柯晶莹

商学院执行院长

柯院长2010年入职以来,热爱教育、教书育人,认真钻研业务、注重教改,关爱学生、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是广大青年教师的学习典范。2011年3月被评为校级“爱生育人”优秀工作者。曾获“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老师”“福建省优秀教师”“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坚持严谨、精益求精、说到做到。视学生如朋友,真诚热情对待每一位学生。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有责任能力、敢担当能力、感恩能力。在厦工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共勉!”

图片


黄国良

人才交流中心主任

入职12年来,与厦门工学院共成长,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建校五周年校庆被授予“筹建工作突出贡献奖”、建校十周年校庆被授予“建校十周年贡献金奖”,2016-2019年度荣获“厦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学校领导对人才培养和支持一视同仁,让我在岗位上一直默默奉献并坚持不懈。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创新引才疏才的新思路新模式。”

图片


张军

泊舍物业维修部经理

张军老师2012年7月入职以来,从物业服务公司的基层岗位做起,忠诚尽职、担当有为、以校为家、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坚守奉献,在学校景观设计修缮维护服务保障方面的成绩尤为突出。

 

“真诚和对学校的热爱,让我在岗位上一直默默奉献并坚持不懈。”

图片


应志远

教师进修学院执行院长

应志远院长,2012年9月至今任厦门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系专业教师,曾获德文教育集团“最美教师”厦门工学院“优秀教师”、 “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科竞赛指导教师”等荣誉。


“言传身教,宽严相济。亦师亦友,砥砺前行。我认为最重要的能力是按计划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的能力,坚持不懈学习的能力,沟通协调的能力。通过项目培训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创新能力,才是价值所在。”

图片


闫循龙

后勤与资产处处长

闫处长入职以来,十几年如一日的默默耕耘,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1年获“爱生育人先进个人”、建校五周年校庆被授予“筹建工作突出贡献奖”、2015年获“厦门工学院转设工作一等功”、2016年获“厦门工学院抗台救灾优秀个人”、2019年建校十周年校庆被授予“建校十周年贡献金奖”,是学校后勤保障系统的劳动典范。 


“后勤保障工作涉及广大师生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工作中坚持创新思维,追求卓越。保障有力,勇于创新,与学校共前进,为学校尽全力,让我们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高丽贞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

高院长在校期间,爱岗敬业,潜心教学,荣校爱生,先后被评为厦门工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获本科合格评估突出贡献奖品牌专业建设贡献奖


“她认为的价值,第一是教书立人,第二是自己个人的成长。在工作中坚持高效沟通,工作与生活尽量分开,早睡早起。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沟通协调能力、细心能力、文案撰写能力。”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