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就业·幸福起航——厦门工学院举办第六届就业文化节开幕式暨2017年校企合作与发展论坛
更新时间:2020-12-28

圆梦就业·幸福起航——厦门工学院举办第六届就业文化节开幕式暨2017年校企合作与发展论坛

 

11月14日上午9点,厦门工学院第六届“圆梦就业·幸福起航”就业文化节开幕式2017年校企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蔡远利,副校长陈少牧出席开幕式,二级学院、书院院长和副院长及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十八家企业领导作为嘉宾列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工处处长汤伟明主持。本次活动由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承办。

汤伟明处长介绍了出席开幕式的校领导以及参会企业。

 

  

汤伟明处长主持开幕式

 

蔡远利校长致辞。他表示,就业文化节系列活动是我校就业工作的品牌活动,切实为毕业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有力地提升了他们的核心竞争力。校企合作是实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通过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以适应企业和市场对人才素质的需要。校企合作还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学校各自优势,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为学生营造真实的工作氛围,实现了学校和企业的双赢。

 

  

蔡远利校长致辞

 

汤伟明处长介绍了就业文化节的活动内容。本次就业文化节包括三个篇章:职海启航、职来职往、创梦前行。“职海启航”篇章即多类型、多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职来职往”篇章为“大中小型”结合与“综合招聘、学科专场、区域专场”结合的多元化校园招聘格局;“创梦前行”篇章为第二课堂竞赛活动与参观实践活动。

蔡远利校长与企业依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蔡远利校长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陈少牧副校长授予企业“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牌匾,企业向学校授予“校企合作研究中心”牌匾。

 

  

陈少牧副校长与企业互授牌匾

 

陈少牧副校长为企业嘉宾颁发了就业导师聘书。 

 

 

陈少牧副校长为企业嘉宾颁发聘书

 

蔡远利校长、陈少牧副校长、汤伟明处长等与企业嘉宾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厦门同步网络有限公司HRVP倪彬作题为“你真正拼过吗”的主题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校企合作与发展论坛座谈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共有五个主题:一、人才机构对目前整体就业市场的分析;二、企业往年招聘我校毕业生情况,毕业生在企业发展情况;三、企业对我校教育教学、就业工作有何建议;四、企业现阶段用人需求,学校各部门发展需求,探究合作形式(现阶段合作进展或者计划合作情况);五、自由对接。

 

  

校企合作与发展论坛座谈会

 

  

厦门人才服务中心程常建主任发言

 

据悉,此次就业文化节的参会企业有: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厦门市建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福建有限公司、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智联招聘)、厦门象屿酒业有限公司、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厦门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春保森拉天时精密钨钢制品(厦门)有限公司、厦门钜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海帆世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厦门宽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丹厦房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福建锐驰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四大名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迪畅(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厦门同步网络有限公司。

 

宣传处 /肖诗予 图/黄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