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学子首战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斩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0-07-17

厦门工学院学子首战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斩获佳绩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近日在华南理工大学闭幕,我校荣获A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屋漏偏逢连夜雨”队(参赛学生:吴鸿远、庄树民、郑富彬,指导教师:周美丽)获一等奖;“精神小伙”队(参赛学生:柯金辉、韩吕,指导教师:周美丽)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疫情原因,202068日至14日,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进行了远程评卷。比赛从赛程发布到作品提交历时234天,A组报名学校231所,参赛队伍1529支,最终有174所学校提交697份作品;B组报名学校110所,参赛队伍611支,最终有60所学校191分作品。赛题内容主要为基于BIM技术的某30层高层装配式剪力墙结构的设计,赛题贴近现实,复杂程度较高。

 

据了解,我校土木工程系在队伍组建、人员配备、人员培训方面精心组织,备赛期间还专门邀请多位设计院资深技术人员为学生进行线上深度培训。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会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科创竞赛,团结合作,共创佳绩。

 

编辑 | 田亚东

编审 | 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