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砥砺前行,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 厦门工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
更新时间:2020-09-03

面向未来,砥砺前行,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 厦门工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

厦门工学院 昨天



NEWS


9月1日,厦门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董事长李德文先生,校长田东平教授,副董事长李雄虎先生,副校长苏涵教授、李咏梅教授、冯良贵教授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1.png


2.webp.jpg
4.webp.jpg
副校长冯良贵教授主持会议




大会分为四场次,分别为田东平校长作三五规划及学校改革说明与动员讲话;苏涵副校长宣讲及解读厦门工学院章程;苏涵副校长作博雅教育方案的设计说明与博雅教育工作开展的动员;李咏梅副校长作学校教学改革方案说明与动员。



《面向未来,砥砺前行,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厦门工学院“三五”发展规划与学校改革》

主讲人:田东平校长


5.webp.jpg



田东平校长分别从制定三五规划的意义,三五规划产生的过程,三五规划的总体目标与指导思想,三五规划的主要任务,三五规划要点与学校系列改革五个方面进行了报告。

田东平校期待通过贯彻落实三五规划的总体目标与指导思想,力求在教育理念、培养目标、培养路径及教学方法等方面实现转变:

在教育理念方面由传统型教育向现代型教育转变;

在培养目标方面由注重知识技术型向注重能力复合型转变;

在培养路径方面由注重专业教育向注重三位一体育人转变;

在教学方法方面由单向传输型向双向互动型转变。

田东平校长强调,学校对各二级单位及全体教职提出如下希望和要求:

(1)集思广益,提出修改意见;

(2)认真学习消化并贯彻落实;

同时,各二级单位要对照规划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按规划所提出的任务目标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实施办法。

希望全体教职工携手,一起面向未来,砥砺前行,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李咏梅副校长宣读文件《关于成立厦门工学院博雅教育学院等机构的通知》《关于苏涵等职务任免的通知》《关于王人恩等职务任免的通知》




董事长李德文及校长田东平教授为受聘者颁发聘书



厦门工学院章程宣讲与解读

主讲人:苏涵副校长



《厦门工学院博雅教育继开计划》可行性报告

主讲人:苏涵副校长





苏涵副校长提到,学校积极探索推行博雅教育的行动方式与管理措施,为进一步开展博雅教育提供了初步的认识基础和思想先导。在学校“三五”规划研讨会,董事长李德文先生总结学校推行博雅教育的收获及存在的问题,提出继续深入开展博雅教育的系列计划。《继开计划》的提出,是学校追求独立教育精神的体现, 也是出于对世界教育经验的积极借鉴和对中国教育大趋势的深入研究后做出的判断,更是为了以独特的理念和方式培养更为优秀的人才。

苏涵副校长表示,希望在经过若干年的努力之后,我们的学生能够充分地认识到学校为他们付出的努力,并以他们良好的成长证实学校教育的成果。希望老师们随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使工作中的错误随时得到改正,使我们不断地向着卓越的境界前行!

 


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教育教改革》

主讲人:李咏梅副校长





李咏梅副校长阐述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必要性,她提到,学校根据相关修订依据、原则,实现博雅教育贯穿全程,主要培养学生人格与心智,与各专业知识教育和能 力培养交叉融合,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协调发展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形成具有厦门工学院独具特色的培养方案。
李咏梅副校长依托指标点,结合国内外大学相关案例,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纲领进行了解读。她强调要实施与教改双结合,结合方案修订推进教学改革,并提出具体任务要求与安排。